•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兴华司法所反恐教育宣传有“六度”
  • 兴华司法所反恐教育宣传有“六度”

    时间:2019-02-19 17:48:06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反恐怖主义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对反恐怖主义法的认识,兴华司法所开展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有“六度”。

    一是提高认识、干警责任有高度。为充分认识到反恐怖主义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司法行政干警的责任意识,增强反恐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1月8日,兴华司法所组织全体司法干警和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并安排部署了关于以宣传学习反恐怖主义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社区矫正、入户走访等相关工作任务。

    二是个别教育、谈话疏导有深度。结合社区服刑人员的报到制度,兴华司法所对来所报到的服刑人员均开展了个别谈话教育,司法所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每位报到人员的生活、学习状况,并针对反恐怖主义法相关内容进行教育引导,要求其要加强学习认识,严格按照兴华司法所下发的学习任务开展学习。要求形成学习笔记,记录个人的学习内容和感悟,检验自身学习效果。

    三是集中教育、学习成效有力度。1月15日下午,兴华司法所集中组织社区服刑人员于兴华办会议室开展了关于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活动,兴华司法所干警宣读讲解了关于恐怖主义、恐怖活动组织、恐怖事件如何鉴别等相关知识,并告诫社区服刑人员应遵纪守法,提高自身的反恐意识和举报意识,与恐怖组织活动划清界限。

    四是入户走访、宣传教育有温度。兴华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王某、苗某某因病在家无法到所报到,本着以人为本的管理教育理念,结合入户走访工作,兴华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到王某、苗某某等多名社区服刑人员家中,了解其生活情况、康复情况等,安排布置了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任务,并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办法,积极完成学习任务和社区服务。

    五是科技介入、贯彻落实有强度。兴华司法所结合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采取微信等与时俱进的科技方式,将反恐怖主义法的相关学习内容发送至兴华司法所所辖的各民调委、各法务工作室、各社区服刑人员,强化了反恐怖主义法的学习基础,鼓励大家要掌握必要的防恐反恐法律知识和常识,提高应对恐怖事件发生的技能。

    六是强化宣传、法律普及有广度。兴华司法所利用各社区的电子宣传栏、法律宣传板等媒介,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挂图等方式,进一步在全辖区开展关于反恐怖主义法的法律宣传活动,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反恐意识,旨在营造声援反恐、支持反恐的良好氛围,共同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