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农民工几度讨薪无果 法援律师倾情助维权
  • 农民工几度讨薪无果 法援律师倾情助维权

    时间:2019-02-19 17:48:25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农民工讨薪事关农民工兄弟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敏感性强。春节前夕,满洲里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启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的优先接待优先受理,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年6月,有17名农民工为雇主从事栽树栽花工作,约定工资120元/日,半月结算工资,可相继有多名农民工工作二十余天后都没有领到工资,雇主也未给农民工出具任何欠付工资的证明,农民工曾多次向雇主讨要都未给结算,临近年关却还是拿不到辛辛苦苦劳动的血汗钱,因此他们找到了法律援助中心。2018年11月8日,内蒙古益开律师事务所接到法援中心的指派,益开所王丹律师在接受指派后,当即表示为他们敞开“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接待了受援人,对17名受援人逐一了解案情,调查核实具体案件情况。总计被拖欠工资款4万余元,因受援人未取得任何欠条和证明等材料,办理案件难度非常大。王丹律师深知证据的重要性,法律面前只认证据,有些劳动者不注意搜集证据,只是不停地说“欠我钱”,却没有证据,这也是得不到法律支持的。王丹律师经过缜密思考,决定在开庭前争取多搜集有力的证据,然后再约谈雇主协商解决,协商解决不了再起诉。做好搜集相关证据准备工作后,王丹律师便多次打电话联系雇主,12月16日,雇主同意和律师进行面谈,王丹律师耐心向雇主讲解法律知识,更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雇主终于答应筹款给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款。2019年1月16日,农民工欣喜地领到了工资款,农民工都说:“如果没有法律援助,我们肯定拿不到自己的血汗钱了。”

    农民工是社会弱势群体,他们获取劳动报酬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因自身力量薄弱而无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正是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法援律师的共同努力,才使他们能够顺利地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使他们真正感受到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