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扎区三办就业援助工作进社区
  • 扎区三办就业援助工作进社区

    时间:2019-02-19 17:48:43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开展好就业援助月活动,扎赉诺尔区第三街道劳动保障所工作人员深入基层组织开展了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活动。

    该办充分依托社区劳动保障平台,不但为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认定,实行实名制管理,还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对其生活情况进行了解登记。同时,宣传了小额贷款、公益性岗位补贴、灵活就业的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优惠政策。

    注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分类帮扶,把收集的岗位信息直接送到援助对象家中,对文化程度不高、缺乏技能的就业困难人员推荐参加简单实用型技能培训,提高其就业能力。对年龄偏大,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和大龄失业人员宣传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政策,缓解生活困难。

    加强援助后的跟踪服务工作,通过回访方式,跟踪了解援助对象的就业状况,及时落实各种扶持政策。对已就业的援助对象,详细掌握其就业后的基本情况。对尚未享受扶持政策的,积极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

    通过服务进门、一对一帮扶、送岗位上门等多种形式的援助行动将帮扶工作落实到基层,并且安排熟悉政策业务、责任心强、善于与人沟通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受就业援助咨询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