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坚守一线 为新生命守岁
  • 坚守一线 为新生命守岁

    时间:2019-02-19 17:49:01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总是步履匆匆,总是紧张忙碌,这是我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值班医护人员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为了更多人的生命安危,他们必须坚守岗位。虽然很累、很苦,但很多医生都会说“习惯了”。2月6日,记者走进满洲里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了解妇产科医生“别样”的新春佳节。

    下午两点,在妇产科走廊里能看见焦急问诊的产妇家属,更多的是匆匆忙忙的医护人员。“产妇现在情况怎么样?氧气吸上了吗?血压正常吗?”满洲里市人民医院产科副主任李玉荣一边翻看着病例,一边询问着产妇的详细情况,有条不紊地准备着十分钟后的一台剖腹产手术。从业二十七年来,她已经数不清自己做过多少台手术、接生过多少个孩子,也记不清多少个春节是在岗位上度过的。“即使春节值班不能回家,也会有产妇家属特意给我们送来热腾腾的饺子,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虽然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日子,但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得紧绷着神经,随时待命,为千万产妇保驾护航。”李玉荣说起工作时脸上挂满了幸福。

    在与李玉荣交谈的短短时间里,她忙得不可开交,“正常情况下,我们都会在7点左右到岗,为一天的工作做准备,交班、查房,日日如此。我们整个团队都非常有活力,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做到最好。”最忙的时候,一天能做七八台手术,即使已经累得不行也得坚持。像这样的工作日程已经成为李玉荣的常态。

    “忙而不乱”是李玉荣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有时候睡到半夜也要爬起来参与抢救。同时,李玉荣对待每一位产妇都一视同仁,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一些患者家属的不理解,李玉荣都会耐心解释,并在二十七年的时间里坚持每天下班前详细查看每一位产妇的情况,对产妇的最新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由于工作的原因,平时陪伴家人的时间比较少,所以她的内心有些愧疚。但即使这样,她也坚持做好自己的工作,因为她在用她的双手托起明天的太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