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歌舞闹新春 过年欢乐多——市群艺馆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 歌舞闹新春 过年欢乐多——市群艺馆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侧记

    时间:2019-02-21 18:12:55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13日(正月初九),在海区千里山镇王元地村,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到人民中间去”市群艺馆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让这里充满欢声笑语。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音乐响起来……平日宁静的小村突然喧嚣热闹起来,听说有演出,居民们三五成群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也许是热场乐曲激发了情绪,热情的乡亲们伴着音乐扭起了大秧歌,欢迎客人,也为演出助兴。上午10点,舞蹈《吉祥颂》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紧接着,二人台《拜大年》、晋剧《打金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相继登场亮相,让现场的气氛一浪高过一浪。人群中,赵淑莲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发着朋友圈。赵淑莲是个文艺爱好者,闲暇之余,她爱跳广场舞、扭秧歌,心灵手巧的她还是剪纸的好手。“说实话,文化活动最称心,比打麻将,喝烧酒强多了。”赵淑莲说,“想啥来啥,正愁没有演出看,人家就来了,今天的节目不赖,喜庆,也合胃口,过大年,咱庄户人就图个红火。”

    当天的演出,市群艺馆索伦嘎艺术团奉献了两个精彩的舞蹈节目,用优美的舞姿博得满堂彩。古稀之年的艺术团团长段天颖已经记不清多少次参加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她说:“我们的团员平均年龄五六十岁,每场演出下来,大家都很累,但是,每个人的内心是充实、快乐的,因为我们展现了中老年人出彩的一面,而且用我们的微薄之力为乡亲们带来欢笑,送来祝福。”

    从12日(正月初八)到19日(正月十五),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到人民中间去”市群艺馆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将在海勃湾区千里山镇,乌达区滨海街道办事处、新达街道办事处、巴音赛街道办事处,海南区西卓子山街道办事处、拉僧仲街道办事处、巴音陶亥镇等地演出10场。“我们希望用精彩纷呈、年味十足的文艺演出为市民营造出浓浓的过节氛围,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同时为我市的公共文化建设‘添砖加瓦’。”市群艺馆副馆长卢芹说。

    至今,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在我市开展了20余年,累计演出上千场,上万观众观看了演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