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古城带火节日经济
  • 古城带火节日经济

    时间:2019-02-21 18:13:2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张彧

    2月19日,巴彦浩特定远营古城内游人川流不息、热闹非凡,店铺里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小摊前人头攒动生意红火。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商家都借着春节的“春风”赚得“荷包鼓鼓”。

    在定远营古城里经营了3年多的小龙坎老火锅算是一家老店了,今年大年三十至今,这家店的生意一直都很红火。“过年期间,很多人都愿意来定远营吃饭,感受过年氛围,大厅、包间几乎天天爆满,春节期间每天营业额近两万元,有时都忙得顾不过来。”该店老板黄秀明告诉记者。

    大年初二就来定远营里制作、售卖糖画的重庆人黄毓是当地制作糖画的第四代传承人,在这个以勺子为“笔”、糖稀为“墨”的糖画摊位前,挤满了大人和小孩,各种生动的图案造型在她的手下栩栩如生。黄毓说:“为了给阿拉善的春节增添传统年味和民俗趣味,年前我就被邀请来这里做糖画,过年期间,来古城里游玩的人比较多,生意还算不错,正月十五的人流量最大,预计能卖四五千元。”说话的功夫,等着买糖画的人已排起了队。

    在定远营东门附近摆摊卖奇石的刘红霞是本地牧民,销售奇石已有几年了,从去年开始,她就将摊位移到了古城内。“一般来阿拉善旅游的外地人都会来定远营里逛一逛,具有本地特色的奇石就是很多游客首选的伴手礼。过年定远营氛围浓厚,来玩的人也多,而且我的奇石品种比较多,销量还不错,过年期间基本每天都会有几百元的收入。”刘红霞说。

    古城内不时飘着阵阵烧烤香气,只见小吃街的新疆大串、烤鱿鱼、炸鸡柳、烧豆腐等摊位前站满了等待的顾客。“每天来定远营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摊位的生意也很好。虽然挺辛苦的,但就想趁着年节多赚点钱,改善家人生活。”卖烤串的摊主马军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