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秧歌扭进新时代 锣鼓敲响幸福年 满洲里市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红火热闹
  • 秧歌扭进新时代 锣鼓敲响幸福年 满洲里市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红火热闹

    时间:2019-02-21 18:14:28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11.jpg

    王化勇 摄

    唢呐锣鼓震天响,狮舞龙腾庆佳节。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由市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体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的满洲里市2019年元宵节秧歌展演红火热闹。

    上午9点30分,清脆的唢呐拉开活动的序幕。经过前两天的预热,各秧歌队都拿出了压箱的绝活儿。在活动现场,矫健的祥龙上下翻腾,威猛的雄狮步履铿锵,别具新意的动作,花样百出的队形……喜庆的秧歌扭出了美好生活的热爱赞美,缤纷的彩绸舞出了广大群众的意气风发。

    虽然空气中仍然带着丝丝严冬的寒意,但这丝毫不影响现场热闹的节日氛围,各秧歌队的热情表演将这份热闹和喜庆传递到了广大市民的心中,大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的瞬间,孩子们则学着广场上披红挂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摆动起自己的小手。

    前来参加此次秧歌展演的有街道社区组织的秧歌队,也有爱好者自发组成的秧歌团队,广场舞和健身操的队伍也融入到这欢乐的海洋中,12支队伍600余人共同为全市各族群众送上了一份别具特色的元宵节礼物和文化大餐。

    秧歌是北方劳动人民长期积累下来的宝贵艺术财富,也是广大人民群众表达内心喜悦、讲述美好生活的一种艺术表演形式。近年来,满洲里市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扶持壮大民间文化队伍,丰富民俗文化活动载体,广受市民喜爱的秧歌成为其中一道最为亮丽的风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