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满洲里市举办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03-20 15:54:34  来源: 满洲里市食药工商局  作者:

    3月14日,满洲里市在万达广场举办了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本活动由满洲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满洲里市文明办、满洲里市消费者协会共同举办,万达广场有限公司协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包玉柱主持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刘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围绕2019年中消协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结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等26部门《关于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实施意见》要求,满洲里市将在全市各行业消费领域内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通过在消费相对集中的行业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逐渐覆盖全市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行业和领域、重点经营场所,有效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和诚信守法意识,使消费纠纷解决渠道进一步畅通,消费领域重点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刘志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加强投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扎实开展好消费维权系列活动,加强社会共治,推动消费维权工作和社会监督有机结合,为试验区建设和满洲里市经济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涌现出一批得到群众认可的诚信企业,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对2018年度诚信企业进行了表彰。诚信企业代表在现场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加强诚实守信机关建设,营造诚实守信市场环境,弘扬诚实守信社会新风,加大诚实守信教育力度,共同携手,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市民,共同为加快“诚信满洲里”建设奉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投诉咨询服务区、展示区和食品快速检测区,咨询受理区由市场监管、商务、卫生计生、农牧林水等部门及烟草、通讯等公用企业部门组成,各部门设置投诉咨询台,指导消费者识别假冒伪劣商品,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提供消费服务;展示区由本市各品牌特色商品生产企业组成,现场展示我市各类企业著名、知名商标、名优地产商品、特色食品加工及餐饮食品制作、俄罗斯进口食品,同时开展便民惠民活动、服务标准承诺等内容。

    009

    IMG_8391

    037

    IMG_8271

    IMG_82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