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文旅部调研组到内蒙古考察边境旅游
  • 文旅部调研组到内蒙古考察边境旅游

    时间:2019-03-20 15:54:34  来源: 内蒙古旅游报  作者:

    3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政策法规司王建华副司长带领边境旅游专题调研组一行5人,赴满洲里市就制定《边境旅游管理办法》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满洲里市实地考察了满洲里中俄陆路口岸、中俄互市贸易区、国门景区、红色旅游展厅等。在满洲里口岸,调研组深入调研经满洲里口岸出入境的人员和车辆情况,以及目前满洲里口岸落地签证业务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满洲里异地旅游办证业务情况,仔细察看了异地旅游办证工作现场。考察结束后,召开了调研专题座谈会,相关单位参会代表向调研组汇报了各地边境旅游开展情况,并对《边境旅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呼伦贝尔市及满洲里市和二连浩特市充分利用边境口岸优势,大力开展边境旅游,创新发展跨境旅游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边境旅游发展中的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充分交流和沟通。

    会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蔚治国副厅长表示,内蒙古具有发展边境旅游的资源优势,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边境旅游发展,把边境旅游作为兴边富民、维护边境地区繁荣稳定的重要产业来抓,国务院批准满洲里市为国家首批边境旅游试验区,为我区充分利用边境口岸优势,加快边境旅游发展创造了良好机遇,我们将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把国家促进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用好用足,把边境旅游的文章做活做精,使内蒙古边境口岸优势转化为开放优势和经济优势,以“万里茶道”为主题深度开发中蒙俄跨境旅游线路,进一步优化边境旅游环境,打造边境旅游品牌,让内蒙古的边境口岸成为旅游的新热点,边境旅游成为自治区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