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公路口岸进出境旅客连续多天突破7000人次
  • 满洲里公路口岸进出境旅客连续多天突破7000人次

    时间:2019-03-20 16:20:09  来源:满洲里口岸委  作者:

    根据市口岸办对进出境人员的跟踪统计,自3月份以来满洲里公路口岸通关人数连续多天突破7000人次,日均达6500人次以上。其中,3月6日进出境人员7013人次,3月7日进出境人员7343人次,3月11日进出境人员7152人次,3月12日进出境人员达到7368人次,创2014年俄罗斯卢布贬值以来口岸进出境人数新高。

    市口岸办针对进出境人数增长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其主要原因:一是近期卢布与人民币的汇率比价有所回落,大量俄罗斯客商带货到互贸区销售,形成了大批量的商务人员客流,进入互贸区进出境人员大幅度增长;二是俄罗斯国内受到卢布贬值的影响,往返于满洲里口岸至后贝加尔的背包客增加,特别是携带俄罗斯商品到满洲里销售的背包客较平时有明显增长;三是今年春季来临较早,俄罗斯大部分地区农场已经开始了春耕,同时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等地区的林场开始复工,出国劳务人员显著增长。

    市口岸办针对持续增长的进出境客流,积极做好口岸服务保障工作,协调海关、边检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确保口岸客流高峰期顺畅通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