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海勃湾区有力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 海勃湾区有力推进“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

    时间:2019-03-26 19:21:49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海勃湾区按照中央、自治区及我市部署要求,通过强化摸排整改,强力督查推进,全面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现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大棚房”清理整治事关耕地保护红线,海勃湾区坚决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将这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围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持续攻坚、多次行动,成立 5 个区级领导牵头的包村包户推进组,22 个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部门联动、协调推进,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到实处。

    近日,海勃湾区千里山镇“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推进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新时针生态农庄 C 区的一户居民家中,对他家的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回访。千里山镇副镇长黄永介绍,这户居民家里有农业设施大棚,但是附属设施明显超标,包括车库、凉房,还有临时过道,都属于违规的范围。通过前期入户宣讲政策,居民们也比较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

    新时针生态农庄是海勃湾区“大棚房”问题比较集中的区域,在完成F区内12户“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任务的基础上,推进组计划在3月底完成三类问题整治任务。在工作推进中,除按照程序送达整改通知书外,工作人员还深入居民家中,耐心细致进行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大棚房”整治整改工作。“我们及时传达宣传相关政策,很多居民主动配合,同时开展自我清查,主动拆除违法违规“大棚房”,真正让农地姓农,坚守耕地保护红线。”黄永说。

    “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海勃湾区累计对辖区内耕地上的农业设施进行了多轮全覆盖排查,对查出违法违规设施农业进行了集中清理,严格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下发图斑进行认真比对。

    据了解,今年 2 月底前,海勃湾区完成10个“大棚房”违规项目清理整治工作。目前,对千里山镇、滨河街道办事处、林荫街道办事处等地列入另案处理的违法违规设施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恢复耕地条件。“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