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阿拉善盟直机关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覆盖
  • 阿拉善盟直机关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覆盖

    时间:2019-03-26 19:22:54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推动党员学习主动化常态化实践化

    3月24日,记者从盟直机关工委获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在盟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一股学习热潮。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内容进一步丰富,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加油站”。

    “学习强国”推动党员学习“主动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的“新思想”“文化”“综合”等板块信息量大、更新及时、内容全面,深受广大党员干部喜爱,改变了传统的党员干部“纸上”学政策、会上“听”精神的单一学习形式,使被动式的“要我学习”逐渐转变为广大党员清晨打开手机浏览时政要闻、晚上临睡前学习“习近平文汇”的“我要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平台的互问、互答、互评等功能,增加了同事间的交流和沟通,同事见面的话题多为“今天学了什么、获得了多少学分、有什么收获体会”等。这些转变折射的是党员干部学习主动性的提高、政治意识的增强。

    “学习强国”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新的学习方式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使党员干部随时学、随地学、轻松学成为现实,每天的阅读、体会、分享都有学分量化显示,促使主动学习“常态化”。盟直机关工委定期通报学习积分及排名情况,营造相互比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党员干部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目前,盟直机关工委所属258个党组织3013名在职党员实现“学习强国”注册全覆盖,每日活跃党员近3000名,人均每日积分34.51分,实现整体达标,达到学习工作化、学习常态化。

    “学习强国”推动党员学习“实践化”。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运用于实践,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推动盟直机关党建工作上台阶。盟直机关工委将借助“学习强国”平台,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之魂、建强组织之基,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上的璀璨明珠提供组织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