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用心坚守 用爱守护
  • 用心坚守 用爱守护

    时间:2019-03-26 19:23:07  来源: 阿拉善日报  作者:

    —记自治区“三八红旗手”、腾格里开发区妇工委主任田乌云嘎

    田乌云嘎,腾格里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工委主任,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她八年如一日,在妇工委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

    田乌云嘎原是开发区卫生院一名妇幼医生,2010年,她被调到开发区妇工委工作,走上了为妇女儿童维权之路。干妇工委工作这些年来,一位名叫刘庆梅的老人让她印象深刻。老人60多岁,身患残疾,儿子患有精神病,女儿车祸残疾,无经济来源。刘庆梅是田乌云嘎最牵挂的人,她经常组织嘎查干部到老人家缝缝补补、擦玻璃,自己还出钱给老人买吃的、穿的。每次离别时,老人总会握着她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只要你真正走近百姓、走进群众心里,他们就会把你当成家人、亲人,信任你。”田乌云嘎说道。

    近年来,田乌云嘎按照全区“妇女之家”示范点“四有”创建标准,实现了开发区“妇女之家”全覆盖,示范性地打造了“流动妇女之家”,依托特色活动、地区资源、文化优势,真正发挥了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之家 ”主阵地的作用。田乌云嘎在开发区组织成立了21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经常性参与节庆活动、开展各种帮扶活动,大大提升了基层妇联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我们要忧其所忧,帮其所难,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娘家人。”2010年,田乌云嘎为嘉镇乌兰恩格嘎查、乌兰呼都格嘎查和浩依尔呼都格嘎查争取到“大地之爱·母亲水窖”项目,解决了开发区1200多人的饮水难问题;2012年,举办开发区首期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培训班,培训妇女175人次,并与示范区财政局、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共协调发放妇女创业小额贷款150万元;2014年从自治区妇联、盟妇联为孪井滩中心卫生院争取到“草原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贫困妇女解决了看病转诊就医的困难;2015年争取项目资金6万元,建成嘉镇孪井社区留守儿童家园,为留守女童创建了一个“温馨的家”。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尽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真正用心服务妇女儿童。

    2015年,田乌云嘎被自治区妇联评为“巾帼志愿者先进个人”;2017年被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妇联评为“尽责圆梦践行者·北疆最美女性”;2019年,被光荣评为自治区“三八红旗手”。她还是全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巾帼维权志愿者先进个人”“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

    田乌云嘎常说,一个人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有热情、有激情。这就是一名普通基层妇联主任的成长轨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