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我盟10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56亿元
  • 我盟10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56亿元

    时间:2019-03-26 19:23:39  来源: 阿拉善日报网  作者:

    近日,全盟2019年春季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阿拉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标志着我盟掀起了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踏上了新的实干奋斗征程。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盟委书记杨博,盟委副书记、盟长代钦,盟人大工委主任查斯太、盟政协主席魏国权,内蒙古庆华集团董事长霍庆华、河北诚信集团董事长褚现英等各项目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并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

    杨博宣布开工令,代钦讲话。

    代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我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要求,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出的动员令,对维护全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各企业加快项目建设,保障资金到位、管理到位、进度到位,确保尽快投产达效;守好安全红线,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守住生态底线,正确处理企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依法诚信经营,为阿拉善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内蒙古庆华集团董事长霍庆华代表开工企业讲话。他表示,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园区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我盟企业加快产业优化升级,做大规模做强实力,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具体举措。阿拉善所有民营企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为全盟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今年我盟将实施盟级重点项目112项,总投资9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6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点工业项目,总投资和年度投资分别达到456亿元和78亿元。这些项目符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符合阿拉善发展实际,符合转型升级需要,符合企业发展愿景,主要涉及新材料、清洁能源、煤气综合利用、精细化学品等领域。开工的10个重点工业项目为:内蒙古庆华集团20万吨碳材料30万吨LNG煤气综合利用、乌力吉口岸联检区基础设施建设、内蒙古灵圣作物科技有限公司精细化学品产业延伸、内蒙古金石镁业有限公司2×350MW自备电厂、内蒙古川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9.7万吨植物生长调节剂、内蒙古犇星化学有限公司农药及农药中间体、吉兰泰油田勘探开发生产建设一体化、阿拉善盟—上海庙160万千瓦风电基地、招金集团额济纳旗多金属资源整合综合开发利用和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有限公司额济纳旗务桃亥油气勘探开发。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带动我盟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