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流浪者被困沙漠生命垂危 警民联手救援
  • 流浪者被困沙漠生命垂危 警民联手救援

    时间:2019-03-26 19:23:47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刘晓君)3月23日,在外流浪120多天的刘某终于在离家千里之外见到了自己的家人,一场历时45小时的警民接力沙漠救援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

    3月21日晚19时许,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公安局贡湖都格派出所、雅布赖交警中队联勤所队接到雅布赖镇努日盖嘎查(村)牧民报警:自己在放牧途中发现巴丹吉林沙漠深处有一男子迷路,且身体状况十分不好。贡湖都格派出所、雅布赖交警中队联勤所队立即启动沙漠救援应急预案,与雅布赖镇政府相关部门人员向沙漠深处赶去,卫生部门也立即进入待命状态。救援小分队与报警牧民一直保持通讯联系。21日21时左右,联合救援人员驱车约30公里赶到牧民家并将沙漠迷路男子送往镇卫生院紧急救治。医生根据男子身体状况紧急处置后转院至就近的甘肃省金昌市的一家医院治疗。由于该男子不能言语,且身上无身份证等任何证明身份的物品,民警经过几个小时加班加点通过人像系统仔细比对后确认其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的刘某,32岁,他于2018年11月离家出走。警方与其家人取得联系,3月23日16时许,刘某的家人赶到医院并确认了他的身份。

    据报警牧民回忆,当天他在沙漠中找寻自家的骆驼途中,突然在沙子上发现了人的脚印和断断续续的爬行痕迹,他便寻迹找到刘某,看到其因饥寒交迫意识有些模糊,身体状况也不好,便及时报警求助。经警民紧急接力抢救,刘某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并在流浪120多天后与家人团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