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海关持续服务“一带一路” 确保中欧班列高效便捷通关
  • 满洲里海关持续服务“一带一路” 确保中欧班列高效便捷通关

    时间:2019-03-26 19:23:53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张丽萍)据满洲里海关最新统计,2月份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合计132列,同比增长8.2%,集装箱11204标箱,同比增长2.6%。其中出境71列、6054标箱,同比增长9.2%和3.8%;进境61列、5150标箱,同比增长7%。目前,满洲里口岸中欧班列总出境线路35条,其中2月份16条线路有班列出境;总进境线路18条,其中2月份9条线路有班列进境。

    2019年1-2月进出境班列合计316列,同比增长30.1%,集装箱26824标箱,同比增长27%。其中,出境班列194列,同比增长50.4%,集装箱16668标箱,同比增长51%;进境班列122列,同比增长7%,集装箱10156标箱,同比增长0.7%。班列货物品类包括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电子配件等200多个品类。

    一系列亮丽数据的背后,展现了满洲里持之以恒以开放理念厚植全球竞争新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全球视野谋划国际战略通道建设,高水平加快建设北疆门户枢纽的实践成果。随着口岸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八小时压缩至三小时以内,集装箱班列换装时间控制在六小时以内,整列班列换装时间控制在三十小时以内,中欧班列可实现快速通关。满洲里车站海关监控科副科长许雪猛说:“今年,满洲里海关将继续以提供便利通关服务、缩短口岸停留时间、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为主要抓手,确保中欧班列在满洲里口岸高效便捷通关。”

    中欧班列运行效率不断提高、成本逐渐降低,吸引了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货物在这里汇集。满洲里口岸凭借其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与此同时,中欧班列使内蒙古原本的资源优势插上了区位优势的翅膀,把内蒙古本地的产品带到国外,跃升为我国向北开放的新高地。中欧班列的迅猛发展,为我国开放型经济的快速发展搭建起了物流集结服务平台,也有效带动了满洲里周边企业的发展。

    列车轰鸣飞驰,中欧班列沟通世界的道路将会越走越宽广。未来,满洲里将推动大部分省市中欧班列在此通行,着力打造合作共赢的中欧班列满洲里中心生态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