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
  • 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营

    时间:2019-04-04 19:23:23  来源: 鄂尔多斯日报  作者:

    3月28日,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启动仪式在空港物流园区举行,宣告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成为呼和浩特关区首家封关运营的综合保税区,掀开了我市对外开放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长斯琴毕力格出席启动仪式。副市长于仁杰主持。

    仪式上,斯琴毕力格为蒙凯汽车销售集团公司颁发“鄂尔多斯综保区出口货物报关第一单”牌匾。有关领导为首批入驻的6家企业颁发“鄂尔多斯综保区首批注册企业”证照。仪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关人员参观考察了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内陆地区转型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对外开放层次和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2012年底,我市启动综合保税区申建工作。在自治区、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海关总署及呼和浩特海关的支持指导下,经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及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2016年完成国家“十部委”会商审批。2017年2月14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这是呼包鄂榆城市群第一家综合保税区。

    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规划面积1.21平方公里,位于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享受执行国家现行的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综合保税区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

    综保区获批以来,严格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并紧锣密鼓完成29项前期手续后,综保区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项目于2018年4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8月18日信息化平台项目开工,11月15日全面竣工,12月6日通过自治区联合预验收,12月28日通过国家验收。截至目前,签约入区项目31个,协议总投资96.72亿元,综保区首批注册企业6家,注册资本金达7800万元。

    鄂尔多斯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营是我市把空港物流园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窗口迈出的坚实一步,与已获批的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及航空口岸和正在建设的内陆港,成为我市乃至自治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前沿阵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