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便民办税、便民缴费: 走进寻常百姓家
  • 便民办税、便民缴费: 走进寻常百姓家

    时间:2019-04-04 19:23:34  来源: 正北方网  作者:

    3月5日开始,木凯淖尔镇税务所借全国“两会”的“春风”开展税费政策宣传,该所通过全旗 “弘扬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携手鄂托克旗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医疗保障局、镇政务服务中心,在木凯淖尔镇18个嘎查村(社区)开展送政策下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走进寻常百姓家。

    活动中,税务干部向农牧民、厂矿企业、个体工商户面对面宣讲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新农合)政策、新个人所得税法具体政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并对群众重点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发放材料1000余份,解答疑问200余条。同时采取定时定点上门服务的方式,针对年老病残家庭、行动不便的缴费人,税务干部开展上门服务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事宜;针对农牧民信息渠道相对闭塞、网上缴费存在困难的问题,税务干部“手把手”指导农牧民下载、注册和使用手机APP或网上微信缴费端,帮助其进行缴纳养老保险金和合作医疗保险费。实行定时定点集中征收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的新型服务理念,受到农牧民的普遍肯定和认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