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乌海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 乌海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9-04-04 19:27:09  来源: 乌海市供销社  作者:

    国家盐业体制改革政策实施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制定了《乌海市盐业体制改革方案》,积极推进盐业体制改革工作。2018年10月,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针对督查反馈的关于职能移交、人员划转、过渡期盐政执法经费划拨等意见,近期,市政府就我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改革措施。

    一是结合机构改革工作,统筹考虑盐业管理相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为今后市经信委、市食药监局履行职责提供了机构、人员保障。同时要求市盐业公司要配合市经信委、食药监局做好盐业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食盐质量和供应安全。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盐业管理职责,保障了全市盐业体制改革后的市场监管和市场供应。二是结合乌海盐业公司的特殊情况,通过财政逐年补贴的方式解决市盐业公司人员划转等历史遗留问题,保证了盐改政策落实和盐业公司经营稳定。三是拨付了2018年度盐改过渡期执法经费,落实了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关于呈报自治区盐改体制改革的报告》及自治区领导的批示精神。

    综合以上改革措施,我市已按要求落实了自治区督查组的督查要求,标志着我市盐业体制改革工作任务全部完成。下一步,市供销社将按照自治区、市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及时掌握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市盐业体制改革后续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