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身体健康 日子才能奔小康
  • 身体健康 日子才能奔小康

    时间:2019-04-04 19:27:23  来源: 乌海日报  作者:

    “辛勤耕耘奔小康,得场大病全泡汤。”长期以来,因病致贫返贫成为部分贫困家庭无法走出困境的主因,成为横亘在脱贫致富道路上的一道障碍。医者仁心,对于工作在医疗站线上的医护工作者来说,他们要治病救人,更要帮助贫困就医者早预防早治疗,防止因病致贫返贫,让困难患者尽早摆脱病痛,恢复健康,早日奔向小康。健康扶贫 预防因病致贫返贫 今年2月,市妇幼保健院着手对全市300多名贫困妇女开展了免费体检工作,检查项目包括“两癌”筛查、宫颈防癌细胞学检查、妇科B超检查等数十项检查。体检报告显示,妇科体检阳性率占77.02%,乳腺检查阳性率占65.3%,需要手术治疗的肿瘤患者为7人。贫困女性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市妇幼保健院第一时间电话通知体检有异常结果的患者,详细告知治疗流程。

    “部分患者出于家庭经济条件、手术风险等多方面考虑,即便接到通知电话也不来医院就诊。医护人员便家庭走访,苦口婆心劝患者早日预防和治疗。”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裴刘成说。

    在此次免费检查中,46岁的史女士被确诊为粘膜下子宫肌瘤并伴有中度贫血,院方立即为史女士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尽快安排了手术。主治医师裴刘成发现,史女士的爱人因患有脑梗丧失了劳动能力,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术后治愈出院时,市妇幼保健院主动为史女士减免了2000多元的住院费用,并反复叮嘱她定期来院复查。“平时身体不舒服习惯忍着不去看医生,多亏了妇幼保健院精准扶贫免费体检,让我的病得到及时治疗。”史女士说。

    从2008年开始,市妇幼保健院便下乡开展免费“两癌”筛查活动,每年筛查3000至6000人次。市妇幼保健院因户施策,为有需求的精准扶贫户免费做核磁共振检查,组成以党员为主体的医疗志愿服务队常年深入社区为经济困难的居民免费义诊、和健康宣教等,并在体检和义诊过程中增强群众卫生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让群众不生病、少生病,科学防控疾病,从源头遏制因病致贫返贫。包联扶贫 多渠道帮扶 扶贫路上,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工作者不仅用精湛的医术解除困难群众的疾病痛苦,还通过多种渠道帮扶困难群众,俯身访民情,真心解民忧。

    除定期组织贫困人员免费体检、义诊外,市妇幼保健院还向扶贫包联共建社区捐赠打印机、热水器,筹集资金改造涉农社区的饮用水水塔、修缮水渠;得知农区居民种植的蔬菜滞销,全体医护人员便集体购买困难居民的蔬菜,还帮助他们找销路;有贫困居民提出想发展养殖业,医护人员及时捐赠饲料、出资搭建鸡舍……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还先后向千里山镇巴音乌素村4名贫困大学生捐资9000元,帮助他们顺利踏入大学校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待学成之后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向贫困大学生伸出援手,既圆了孩子的大学梦,也圆了贫困家庭的幸福梦。

    从健康扶贫到包联扶贫,从群众生产到群众生活,从身心健康到健康教育宣传,市妇幼保健院尽心为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在通往小康路上的“幸福脚步”越迈越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