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充分发挥金融监管在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 充分发挥金融监管在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时间:2019-04-04 19:29:24  来源: 满洲里日报  作者:

    ——访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满洲里办事处主任 阿拉德尔图

    □记者 陈功利

    “自全国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始终坚持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持续督导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满洲里办事处主任阿拉德尔图说,“在具体落实过程中,我们按照要求成立了相应工作组,先后五次召开全体会议进行学习部署。同时采取发送工作提示和现场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和动员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集中金融行业力量,积极参与。”

    截至目前,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满洲里办事处共向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发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示3份,累计对四家银行业机构开展专项调研、现场巡查5次,组织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填写并收集《满洲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征求意见表》25份,收集和整理辖区内银行业机构报送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报告80余份,向市扫黑办报送各类方案、调研、报告等材料10余份。

    同时,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满洲里办事处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通过EAST系统对辖区内银行业机构重点业务进行筛查,对发现的可疑数据进行逐条调查、核实。“我们要求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对信访投诉易发、频发的基层网点进行重点关注,并重点排查内部员工涉嫌非法集资、借冒名贷款、违规发放贷款等问题。同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设置举报箱等方式,向公众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秩序和金融生态环境。”阿拉德尔图说,“我们还要求辖区内银行业机构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实施方案,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开展广泛宣传,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阿拉德尔图表示,下一步,呼伦贝尔银保监分局满洲里办事处将持续主动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职责和任务,依法行政、依法履职、强化监管,充分发挥金融监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