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内蒙古新闻 > 满洲里市与牙克石市举行项目洽谈会
  • 满洲里市与牙克石市举行项目洽谈会

    时间:2019-04-04 19:29:32  来源: 满洲里文体新广局  作者:

    为全面贯彻呼伦贝尔市《关于在非口岸旗市区设立(满洲里市中俄互市贸易区)互市商品展销店有关事宜的通知》的要求,推动满洲里市中俄互贸免税区展销店——牙克石店的建设。近日,市政府与牙克石市政府召开项目洽谈会。

    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进,满洲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爱莲、牙克石市委书记王文起,满洲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互贸区深度开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景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达集团负责人对满洲里市中俄互贸免税区展销店的优势和边民互市贸易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许爱莲指出边民互市贸易政策是一项非常惠民的政策,这是1992年国务院给地方的边境口岸城市的特殊政策,是拉动边民实现脱贫致富达小康的惠民政策。许爱莲希望各有关部门提高重视,在展销店的选址上要注意选择确保边民方便受益同时也要保证店面营销发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牙克石市人民充分理解边民互贸政策。要成立边民互助组,把适合精准扶贫的边民结合起来,让边民互帮互助共同受益,这个也是推动地方培育起一个新兴的消费产业的有力的举措。希望牙克石市商务局和市场监督管局帮助优化管理,拉动地方的产业发展,扩大开放,提高牙克石乃至呼伦贝尔的整体的知名度。许爱莲表示满洲里会持续推进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牙克石店落地运营。

    牙克石市委书记王文起表示,满洲里市中俄互贸免税区展销店牙克石店的建设对牙克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活跃商贸是一个不可多得好事,极大的促进了牙克石市消费群体多元化,全市各部门会做好对接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早日让边民受益。

    会上,呼伦贝尔市委常委、副市长马进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做大做实对外开工作,不止停留在政策口号上,做好边民政策向全市延伸,切实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要宣传到位,此项工作事关百姓,要造出声势,提高百姓的参与积极性。同时企业要提高销量,提升量的同时推出创举。政府会积极推广支持京蒙对口推出边民免税政策;三是以市场运作为主,政府做好引导支持。(刘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