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两性健康 > 有性生活的女性,多大概率会感染HPV?这次医生不再隐瞒
  • 有性生活的女性,多大概率会感染HPV?这次医生不再隐瞒

    时间:2020-11-25  来源:  作者:

    20岁的苏苏走进了诊室,很难为情地对着妇科医生说,这2个星期以来,自己下半身总是痒得慌,还有灼烧刺痛感,经过检查,医生发现苏苏私密处有一些白色乳头状疣状突起,有点像菜花,正是这些症状,才导致苏苏身体出现不适。

    医生告诉她这是感染了HPV导致,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苏苏马上想到在同房时,男友有好几次都没戴安全套,在医生的建议下,苏苏的男友也做了相关的检查,结果表明他确实是HPV感染患者,苏苏得知后整个人感到崩溃……

    有性生活的女性,多大概率会感染HPV?这次医生不再隐瞒

    一、感染了HPV就是不自爱吗?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感染了HPV,就一定是性生活乱导致的,因而总是戴着有色眼镜对待HPV感染者。其实,像苏苏这样被另一半感染的情况不在少数,而这些感染者其实也是“受害者”。

    HPV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播性,而性接触又是HPV病毒传播的重要途径,因此,HPV传播与性生活之间密不可分。有研究显示,在拥有性生活的人群中,70%的群体曾经感染过HPV病毒,尤其是大部分的女性感染者,都是在首次性生活后的三年内就被感染了。

    一般来说,当感染者的生殖器皮肤或黏膜内含有HPV病毒时,就有可能通过性生活传播给性伴侣。因此,在性生活中重视卫生,做好防护措施,对于降低HPV感染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HPV的感染主要有以下6种途径:

    性生活传播:HPV病毒感染的最主要途径就是性生活传播,而且这种传染性也比较强。

    皮肤接触:除了性生活接触,当感染者皮肤上存在HPV病毒时,与感染者有皮肤接触的情况,也可能感染HPV。

    有性生活的女性,多大概率会感染HPV?这次医生不再隐瞒

    间接接触:HPV病毒还会通过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等途径进行传播,因此,如果有这种间接接触,也可能传播HPV病毒。

    医源性感染:若在护理治疗时接触或使用的医疗器械没有经过彻底的消毒时,很可能通过医务人员或自身感染传染。

    母婴传播:由于HPV病毒传播性很强,婴儿还可能通过分娩过程,接触母亲的产道而感染HPV。

    烟雾传染:研究发现,在激光治疗HPV时产生的烟雾存在HPV病毒,这也暗示着含有HPV病毒的烟雾可能传播该病毒。

    二、有没有感染HPV,主要看这3点

    1.接触性出血

    女性在感染了HPV病毒之后,很容易导致宫颈部位出现病变,在生病之后再进行性生活之后,很容易出现接触性出血,也就是阴道出现流血的症状。

    此外,还有一些女性感染者会出现月经周期延长的症状,还有一些女性可能因为感染HPV之后,可能在绝经之后再次出现月经。

    2.异常的渗出液

    感染了HPV病毒之后,女性阴道还可能出现一些脓性的分泌物,并且有异常的白带,甚至伴随恶臭。因此,若发现出现异常渗出液时,需要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有性生活的女性,多大概率会感染HPV?这次医生不再隐瞒

    3.浸润转移

    感染了HPV病毒之后的女性,宫颈会出现一系列病变,而由于宫颈长期处于病变状态下,会随着病情的发展出现浸润转移的症状。

    不过,也有一些女性在感染HPV之后,不一定会出现病变症状,因此,对于高危人群而言,最好定期进行检查。

    三、这3种人最好定期检查HPV

    抽烟的女性:由于抽烟会导致女性免疫力下降,因此,有抽烟习惯的女性更容易感染HPV。

    多个性伴侣的女性:HPV的传播最重要的途径之一是性生活,因此,有多个性伴侣的女性更容易感染HPV。

    有宫颈癌家族史的女性:家族里有宫颈癌患者的女性,也更容易成为HPV病毒的感染对象,因此,这类女性也应定期进行检查。

    当然,感染了HPV并不一定就得宫颈癌,但数据显示,99.7%的宫颈癌都是由HPV病毒感染的。实际上,感染了HPV病毒不仅会导致宫颈癌,还可能诱发肛门癌、外阴癌等癌症。

    有性生活的女性,多大概率会感染HPV?这次医生不再隐瞒

    此外,感染了HPV不及时治疗的话,还可能引起多种并发症,比如尖锐湿疣、宫颈炎等。因此,预防HPV一定要做好筛查工作,有性生活的女性最好每年进行一次TCT检查。

    预防HPV还需避免多个性伴侣,在性生活过程中,最好全程戴安全套。总之,一定不要觉得HPV病毒离自己很遥远,日常生活中做好保护措施,降低感染风险。

    参考资料:

    [1]《HPV疫苗的38点解读》.疫苗中国.2015-02-04

    [2]《女性感染HPV病毒后身体会出现哪些变化》.皮肤科张大夫.2020-08-28

    [3]《这四类人是hpv感染的高危人群,再忙也要留意身体有没有这些变化》.健康晨闻.2020-06-04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关键词:性生活 HPV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