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2018年宁夏收藏博览会开展 近万件艺术珍品亮相银川
  • 2018年宁夏收藏博览会开展 近万件艺术珍品亮相银川

    时间:2018-05-19 15:08:3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5月19日,2018年(第二届)宁夏收藏博览会开幕式在宁夏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博览会为期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家参展商和书画名家将自己的艺术珍品集体亮相银川。

      据了解,本届宁夏收藏博览会是由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宁夏广播电视台主办,收藏界杂志社、宁夏画报社、宁夏西联创展有限公司和宁夏收藏协会联合承办。

      博览会共设有B馆、C馆两个展厅,主要分为“书画精品展区”“珠宝玉石展区”“红木家具展区”“茶艺精品展示区”“艺术品收藏展区”“隆德非遗花灯展区”和“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展区”,占地1万多平方米。包括古董珍玩、中国书画、竹木牙雕、历代古钱币、奇石玉器、古籍善本、紫砂艺术、文房雅玩、古典家具等多个门类,展品数量近万件,较上届宁夏博览会,无论从规模和档次都有了很大提升,堪称宁夏收藏界的一次盛会。

      本次展会上最吸引人眼球的是来自隆德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基地的非遗传承项目--“隆德花灯”和另外3名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带来的泥塑、戏服官等艺术作品。其中以隆德正观花灯工艺有限公司为代表纯手工制作的4组气势雄伟、工艺精美的隆德花灯和近100个小型宫灯备受人们的青睐。有一组高约8米、长约40米的大型花灯《二龙戏珠》作品,两条龙形象生动、惟妙惟肖,让人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

      在展会期间,还有民间个人收藏展示、专家现场鉴宝、小型拍卖会、茶艺茶道展示等活动,内容丰富、异彩纷呈,能让不同种类收藏的爱好者们都能一饱眼福,还能了解现今收藏界的潮流趋势,让前来参会的来宾都能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承办方负责人表示,举办宁夏收藏博览会,旨在搭建一个广阔的艺术交流平台,为广大收藏爱好者和市民朋友提供一场文化欣赏和收藏的“饕餮盛宴”。对于提高人们艺术审美、普及艺术品收藏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