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中途失明者康复之家和无障碍影院挂牌
  • 宁夏中途失明者康复之家和无障碍影院挂牌

    时间:2018-05-19 15:08:5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残疾人赏听无障碍电影《燃烧的生命》。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宁夏视障人士的福音来了。5月18日,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宁夏残疾人康复协会主办的“宁夏中途失明者暨青光眼病友群康复重建行动”系列活动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来自全区著名眼科专家为200多位视障人士进行免费眼部健康检查。当天,宁夏中途失明者康复之家成立,宁夏无障碍影院正式挂牌。

    盲人象棋比赛。

      2018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帮助盲入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提高参与能力、改善生活质量,自治区残联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当日,我区数名眼科专家来到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免费为青光眼患者进行眼科检查,现场宣讲常见中途致盲疾病及如何理解并帮助患者进行康复训练,以及视障辅具基本知识等。来自全区200多名残疾人朋友一起在无障碍影院里收看了无障碍电影《燃烧的生命》,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还为残疾人朋友组织了盲人象棋比赛、跳绳、盲人扑克牌、贴鼻子趣味比赛等。

    据介绍,无障碍电影是一种新兴的助残方式。它是在原电影基础上为视障人士增加画面配音,为听障人士添加全字幕、手语等。

    眼科专家为视障人士进行眼科检查。

      “中途失明对人的心理、学习、工作、家庭及生活自理能力产生很大影响,甚至失去生活的勇气。成立宁夏中途失明者康复之家,主是为了帮助中途失明者重树生活信心,提升自身的生活和工作能力。”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视觉康复科业务主管赵志清说。

    宁夏无障碍影院让残疾人享受影视艺术乐趣。

    如何科学有效地帮助视觉障碍的人士安全行走,这是有讲究的。

      据了解,宁夏现有7.6万名盲人,为让他们更好地生活,我区提供免费康复、视觉辅具适配、就学补贴、就业培训、创业扶持等帮扶,并发起“关爱盲人,呵护双手”盲人按摩师职业病防治行动,出台《宁夏盲人按摩机构扶持办法》,800多名盲人稳定就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