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青铜峡新叶盛黄河公路大桥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通车
  • 青铜峡新叶盛黄河公路大桥将于今年6月底竣工通车

    时间:2018-06-08 17:01: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洲)6月8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宁夏“十三五”交通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9亿元的叶盛黄河公路大桥,经过建设者三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工程施工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大桥有望今年6月底按期竣工通车。

    新叶盛黄河公路大桥。

      叶盛黄河公路大桥位于老叶盛黄河大桥下游1.1公里处,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全长10.5公里,其中大桥主体长1.357公里,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80公里,两岸引桥采用双向四车道,黄河桥采用双向六车道。大桥结构设计形式新颖,波形钢腹板施工工艺超前,是宁夏首座、西北最大的一座波形钢腹板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大桥主桥桩基有250根,其中114根变截面桥桩的施工难度堪称“宁夏之首”。

      该桥西接国道109线和G6京藏高速,东连G85银川至昆明高速公路和已建成的灵武南环西延线,是黄河东岸的灵武市与黄河西岸的青铜峡市、银川市之间的主要过河通道之一,也是G85银昆高速和京藏高速公路之间的一个重要连接线及宁夏沿黄经济区的重要交通纽带和咽喉要道。建成通车后,对提升当地交通运输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会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