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国内外50余名专家齐聚宁夏探讨水生态环境保护
  • 国内外50余名专家齐聚宁夏探讨水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18-10-13 14:41: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安监局.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10月11日,“可持续水资源暨河套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在宁夏大学举行,国内外50余名生态环境研究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及本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杰出人士,从不同角度研讨可持续水环境问题,并互相分享各国生态环境治理成果,共同探讨区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流域污染防治的理论与技术问题。会议围绕健康生态流域、绿色基础设施与智慧水利、智能工业园区与资源循环利用、水、能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等议题设立了4个分会场。

      为期两天的会期里,专家学者们将就各自研究领域做大会主旨演讲。此外,在大会开幕式上,宁夏大学校长助理于广锁与埃及国家研究中心农业系主任Wafaa Mohamed Haggag签订了《宁夏大学教育部中阿旱区特色资源与环境治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宁夏大学校长何建国为6位国外专家颁发宁夏大学教育部中阿旱区特色资源与环境治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据了解,教育部中阿旱区特色资源与环境治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依托宁夏大学和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阿联酋迪拜园林局等高校科研单位合作于2017年9月29日获教育部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紧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核心,针对中阿旱区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资源环境承载力约束的现实问题,开展“旱区资源开发与环境治理”前瞻性应用基础研究。

      本次大会由宁夏大学主办,台湾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办的国际性高规格学术研讨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