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启动遗传性致盲性眼病基因筛查
  • 宁夏启动遗传性致盲性眼病基因筛查

    时间:2018-10-16 20:59:4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10月15日,在第35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院、宁夏残疾人康复协会的支持下,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和宁夏盲人协会联合举办“视力残疾人职业康复”培训,首批对100多名培训学员启动遗传性致盲性眼病基因筛查工作,旨在进一步做好视力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提高盲人社会参与能力,改善盲人生活质量。

    22.jpg

    一首《你是我的眼》催人泪下

      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今年国际盲人节的主题是加强盲人康复,重视残疾预防。当日,在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2018年视力残疾人职业康复课程正式开班,首批100余名残障人士将进行健康状况及职业能力评估、心理疏导、社会适应能力训练、就业咨询、文体康复等全方位的课程学习和体验。在康复中心,一些盲人朋友通过参加体育康复比赛,如盲人跳绳,盲人乒乓球,盲人定向行走技能竞赛、赏听无障碍电影等,消减了身心障碍,改善了健康状况,激发了内生动力。形式多样的职业康复项目让广大视力残疾人提升了适应社会生活的各项能力。

    33.jpg

    盲人摸鼻子

      残疾人是困难群体中的困中之困、难中之难,盲人又是残疾人中最困难的一部分。我区有46.7万残疾人,其中有7.7万盲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残联六代会以来,累计为近万名低视力患者适配辅助器具,每年开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1200人次;开展“关爱盲人,呵护双手--盲人按摩师职业病防治行动”;举办了三届“牵手相助·触摸母亲河·穿越腾格里--盲人徒步沙漠行”等系列活动;成立宁夏星河盲人艺术团开办了盲人艺术人才培训班、全区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班、全区盲人电脑手机应用比赛,不断增强盲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尤其是今年制定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办法》中,首次将视障儿童纳入康复救助项目中,实现了视障儿童应救尽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