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 统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时间:2018-10-20 21:12:4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丽)10月1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政府党组书记咸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宁夏建设。要坚决执行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各项制度和工作机制,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持续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把政府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会议指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的重大意义,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自然灾害防治责任,结合当前机构改革工作,健全完善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运行机制,扎实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确保自然灾害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准确把握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一总要求的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计划和重大行动。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要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各方责任,强化资源要素支持和制度供给,坚持因地制宜,推动改革创新,注重典型引路,加强督查考核,谱写新时代宁夏乡村振兴的精彩篇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