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积极推进“主食厨房”建设
  • 宁夏积极推进“主食厨房”建设

    时间:2018-10-20 21:13:1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主食厨房”建设宣传视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张静)10月18日,宁夏“主食厨房”建设推进会暨银川市“主食厨房”(味福季早餐项目)启动活动在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召开。

    13.jpg

    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主食标准化生产车间。

      走进味福季的生产车间,参会人员会发现这里的“主食厨房”建设起点很高,原料采用中粮、良友、海天、五得利等国内知名品牌的粮油产品,加工设备国内一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功能也很完备,给全区提供了“主食厨房”建设很好的典型经验和示范现场。10时许,来到位于兴庆区澜溪谷小区的味福季早餐车网点,合作伙伴王景艳告诉记者,她加入味福季两个月来,省心省力,用租店面,只交纳4万元保证金,无需为购买原材料加工食品操心,每天5点半到网点开工,10点半就下班回家,月收入近4000元。参会的各市县(区)粮食局负责人,以及食品加工、经营企业代表对味福季这种经营模式很感兴趣,纷纷表示将结合本地实际借鉴推进“主食厨房”建设。

    12.jpg

    参会企业代表正在品鉴了解相关产品。

      据了解,去年以来,宁夏涌现出了一些有规模、上档次的“主食厨房”龙头企业,推动了主食产业化发展。像银川市的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早餐配送项目,昊鑫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馒头、面条项目,薯味仙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马铃薯粥项目,山逗子杂粮绿色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速冻食品生产项目;吴忠市的方圆食品有限公司的清真系列食品项目等。这些企业生产的主食产品已走向市场,并受到消费者的喜欢,经营前景很乐观。尤其是宁夏味福季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立足银川市流动人口多、消费群体大的实际,采取生产车间+流动∕固定网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模式,实现了包子、豆浆、馒头、面条及宁夏地方特色小吃等近百个主食品种的工业化生产,方便了消费者对主食产品多样化的需求。石嘴山、固原、中卫市的“主食厨房”建设也有望在年内取得较大进展。

    14.jpg

    参会人员被布设在小区附近的“主食厨房”早餐车吸引。

      宁夏2018年重点在五个地级市进行“主食厨房”建设,2019年至2020年重点在县(区)进行“主食厨房”建设。“主食厨房”建设以企业投资为主,宁夏财政厅、粮食局在“优质粮食工程”资金中采取“先建后补”的方式予以适当补助。对已竣工验收项目按“主食厨房”生产链(生产线)设备、直营店(投资或房租、设施)、超市专柜、可移动售货亭(车)实际投资额(按项目投资评估结果)的30%给予补助,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11.jpg

    银川市“主食厨房”(味福季早餐项目)启动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