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胖子班”的强军突击
  • “胖子班”的强军突击

    时间:2018-11-15 17:43:40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30.jpg

      武警宁夏总队新训团有个“胖子班”,全班10个新兵中有4个小胖子,个个膀大腰圆身宽体胖,体重加起来将近800斤。

      2000年出生的河南籍新战士马龙,入伍前近190斤;22岁的杨凯,大学期间一顿饭能吃3碗米饭外加2个馒头,体重达190斤;吕兆恒平时不爱运动,爱吃零食,体重一度达到180斤;河南许昌的贾广胜,22岁体重就达到180斤。

      新训之初,“胖子们”可是吃尽了苦头。做仰卧起坐憋得满脸通红也做不了几个;器械训练要三四个人连托带扶才能勉强爬上杠子;3公里跑不到500米就气喘吁吁、面色发白。

    31.jpg

      班长赵鹏翔看着几个“重量级”新兵哭笑不得,但他没有放弃,决心带领“胖子们”来一次强军突击。赵鹏翔利用训练间隙,教育引导“胖子们”克服怕训思想,用总队参加第二届武警部队“巅峰”特战比武竞赛队员的先进事迹鼓励他们。做好思想工作的同时,他制定了专项“摔肉计划”,每天雷打不动让“胖子们”做100个仰卧起坐、100个俯卧撑、100个负重深蹲,要求他们每次跑不动时再咬牙冲刺500米。“胖子们”每次都累得大喊大叫,眼里噙满泪花,可听到战友们一起加油的声音响彻整个训练场时,又浑身充满了力量。

    32.jpg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兵近2个月,“胖子们”平均减重20斤,3公里跑都达到了及格成绩。

    33.jpg

      “胖子加油,加油胖子!”又到了下午军事体育训练时间,赵鹏翔带着“胖子班”继续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大队官兵为他们夹道呐喊鼓劲。初冬的军营,树木一片萧杀,“胖子班”的强军突击仍在这里上演。(通讯员 赵伟 周焕成 文/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