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 服务居民到身边
  • 公共法律服务进社区 服务居民到身边

    时间:2018-11-17 17:49:16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QQ截图20181116151848.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11月16日,记者从宁夏法律援助中心获悉,银川市凤凰北街司法所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专业律师在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让辖区的7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真正做到“接地气”,让老百姓足不出小区就能获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

      凤凰北街司法所在兴庆区司法局“一村(居)一法律顾问”活动启动后,聘请了3名专业律师入驻辖区7个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公共法律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让群众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公共法律服务。司法所要求,坐班律师须在社区公布相关信息,并且每个月到所在社区群众免费提供不少于4小时的法律咨询,在社区每月须开展一次法治讲座,加入社区法律顾问微信群,随时随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通过定期开展法律咨询服务,为社区管理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帮助居民解决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并向社区居民进行法律知识宣传,传播法治理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