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建设用地审批效率提高一倍
  • 宁夏建设用地审批效率提高一倍

    时间:2018-11-20 18:53: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11月1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简化建设用地报批和供应流程的通知》,开始执行简化后的建设用地报批和供应新流程。新流程减少了审批建设用地环节,下放招拍挂出让交易权,确保工业项目及时开工建设。这次改革将建设用地审批效率提高了一倍以上,受到市(区)县和企业的欢迎。

      为进一步提高建设用地审批效率,宁夏自然资源厅在简化建设用地办理程序上,由“两进政府”简化为“一进政府”。新流程按照“一个窗口受理”“一门式一网式政务服务”的要求,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建设用地请示,由各地国土资源部门连同其它报件材料,一并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政务管理系统”上传至自治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自然资源厅窗口受理,经自然资源厅审查提出意见后,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

      在精简分批次建设用地审批材料上,分批次建设用地按照集体农用地转用和城镇建设用地两种形式上报,不再保留工业批次,工业用地纳入城镇建设用地批次中一并申报。分批次建设用地申报材料严格按照有关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上报,仅需说明申请用地用途及面积,不再附具体建设项目其它材料。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和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征地补偿安置的前提下,各市、县(区)每年原则控制在10个批次以内集中办理农用地转用和集体土地征收。

      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醒,为提高建设用地审批效率,各市、县(区)要提前做好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缴纳工作。上报建设用地材料时,可同时上传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缴纳凭证。

      宁夏自然资源厅在这次改革中还下放了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交易权限,调整了交易平台。为进一步简化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程序,提高工业用地供应效率,确保工业项目及时开工建设,根据有关规定,各市、县(区)工业项目用地招标拍卖挂牌网上交易环节可以由地级市国土资源部门组织实施。各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与所在地级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的对接,对地级市公共资源交易机构暂不能受理的,可继续委托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机构办理。

      据宁夏自然资源厅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革实际上强化了各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建设用地申报初审责任。厅要求各市、县(区)国土资源部门进一步提高建设用地申报质量,对申报材料的合规性、真实性负责。同时加强了建设用地批后监管,要求各地在供地环节要严把国家供地政策和生态环境准入关口,严格执行国家《限制用地项目目录》《禁止用地项目目录》及自治区已出台的用地定额标准和工业项目用地控制指标,严格审查用地定额,保障新产业新业态用地,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