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决胜执行难】中卫法院在行动采访活动启动
  • 【决胜执行难】中卫法院在行动采访活动启动

    时间:2018-11-20 18:53:4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胡俊)11月19日,由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中卫市两级人民法院主办,宁夏法治报社承办的“决胜执行难,中卫法院在行动”采访活动在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中卫市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向采访团授旗。

    20181119084721_IMG_0860.JPG

      今年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法院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坚定中卫市两级法院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信心,展示攻坚执行难的阶段性成果,宣传奋战在一线执行干警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典型事例,依照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发出的《关于加强执行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卫市两级法院邀请新闻媒体聚焦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开展“决胜执行难,中卫法院在行动”的采访活动。

    20181119085037_IMG_0917.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及宁夏日报、宁夏广播电视台、新消息报、宁夏新闻网、宁夏法治报、中卫日报、中卫电视台等20余名记者,在随后4天时间里,分赴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沙坡头区法院、中宁县法院、海原县法院采访报道执行工作,通过新闻记者的镜头和视角,并以新媒体网络直播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执行工作场景,再现执行法官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精神风貌,让人民群众能够认同、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和执行干警。同时,通过直播活动让那些仍在规避执行、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失信人员受到惩罚,依靠社会和舆论的监督,促使他们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在全社会形成遵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区法院打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