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涵盖电信网络诈骗等19个领域
  • 宁夏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 涵盖电信网络诈骗等19个领域

    时间:2018-11-22 17:49:2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11月21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诚信缺失问题集中治理,宁夏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抓好任务落实,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社会环境,推动形成全社会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良好风尚。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互联网造谣传谣、制售假药等经济社会领域的失信突出问题,按照中央文明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宁夏制定《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重点领域诚信缺失突出问题集中治理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加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建设,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宁夏文明委协同多个单位,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加强征信体系建设,加强集中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失信行为,构建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

      根据《方案》,专项治理包括电信网络诈骗,利用互联网虚假信息、造谣传谣,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扶贫脱贫失信问题,无证行医、非法医疗问题,假药问题,拖欠工资问题,“不合理低价游”等19个方面。同时明确要加快推进征信体系建设,建立各领域信用记录,实现信用信息网络互联互通,为社会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服务;构建和完善信用联合奖惩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信用红黑名单和信用修复制度,引导全社会褒扬诚信、惩戒失信。

      为确保专项治理持续深入推进,将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诚信立德进万家”等主题宣传,各级主要新闻媒体、重点新闻网站、新媒体平台在重要版面、重点时段开设专栏专区进行报道。有关部门将定期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对工作不力或本领域发生恶劣社会影响的重大失信案件的地方和单位,约谈其主要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将问责追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