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中央文明办在中卫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宁夏3人上榜
  • 中央文明办在中卫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 宁夏3人上榜

    时间:2018-11-29 17:23:3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2.jpg

    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记者 祁瀛涛 摄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 祁瀛涛)11月29日上午,中央文明办在宁夏中卫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11月“中国好人榜”。宁夏扶贫干部撒凤虎、乡村医生孟凡举荣登敬业奉献好人榜,好妻子田艳玲荣登孝老爱亲好人榜。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网友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7万多件,点赞评议467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5269万人次。在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基础上,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了303位身边好人事迹。

    13.jpg

    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记者 祁瀛涛 摄

      据了解,这是中央文明办举办的第175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宁夏中宁县大战场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孟凡举,放弃优越条件扎根基层11载,钻研针灸医术,救死扶伤,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年仅40周岁的撒凤虎,生前是西吉县扶贫办一名干部,参加工作的20年里,从打字员到秘书再到从事扶贫项目监管岗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2017年12月10日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用生命奏响了拼搏奉献的嘹亮凯歌,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沙坡头区镇罗镇村民田艳玲,12年照顾瘫痪丈夫,用瘦弱的身躯撑起一个家,在逆境中坚守,从苦难中自强,她对亲情的守望,彰显了炎黄子孙的人性之美。

    14.jpg

    QQ图片20181129140745.jpg

    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记者 祁瀛涛 摄

      近年来,宁夏按照中央文明办安排部署,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为载体,持续推进好人建设,通过多种形式推荐评选表彰自治区及以上道德典型近千人,其中50多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好人”,近200人被评为“宁夏好人”。

    IMG_3038.JPG

    QQ图片20181129140846.jpg

    11月“中国好人榜”发布现场。记者 祁瀛涛 摄

      相关链接:

      宁夏“中国好人”人物故事

      撒凤虎:扶贫干部用生命书写担当

      孟凡举:乡村医生放弃优越条件扎根基层11载

      田艳玲:好妻子12年照顾瘫痪丈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