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480名篮球裁判员受训 创历年注册晋级人数之最
  • 宁夏480名篮球裁判员受训 创历年注册晋级人数之最

    时间:2018-12-18 17:24: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12月15日至16日,宁夏篮球裁判员晋级、注册培训班在宁夏体育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区各市教育体育局、市级篮球协会、各高等院校及篮球队的480名篮球裁判员参加理论、实操、体能测试等环节的培训,并进行考核;其中,参加二级裁判员注册晋级的有421人,一级裁判员注册晋级的有59人,创下历年我区篮球裁判员晋级考核的人数之最。

    22.jpg

      本次晋级考核培训由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指导,宁夏篮球联合会、宁夏学生体育艺术协会主办。一级裁判员培训及注册 、晋级考核内容包括最新规则届时及2018年规则变更、裁判法及临场执裁技巧、三人篮球规则、小篮球规则、中国篮协竞赛及裁判员管理办法等科目;二级裁判员培训及晋级考核内容包括篮球规则基础知识、三人制篮球裁判法及记录台行为规范、中国篮协竞赛及裁判员管理办法、三人篮球规则、小篮球规则等科目。
      据宁夏篮球联合会秘书长陈钢介绍,为了贴近比赛实际,增加现场感,主办方还设计了模拟比赛环节,预先安排球队教练员、场内球员和观众针对部分判罚产生争执,进而引发球员、球迷冲突等突发情况,再有培训老师进行应急处理,以此提高裁判员临场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此外,在体能测试环节,要求裁判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76-86趟(男)、56-66趟(女)莱格跑,考验应试者的耐力、灵活性和协调性。举办这次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篮球裁判员培训、注册、晋级考核,将对今后篮球赛事的规范和篮球运动的发展发挥良好的助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