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新时代宁夏新型职业农民典型风采》出版发行
  • 《新时代宁夏新型职业农民典型风采》出版发行

    时间:2019-01-19 20:23: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1.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小梅)近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主编的《新时代宁夏新型职业农民典型风采》一书经宁夏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第一版第一次印刷3000册,已在全国各地新华书店同步销售。
      丛书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农广校骨干,以及媒体记者,组成编写小组,历时一年,深入宁夏各市县(区),充分挖掘100位新型职业农民典型事迹,将他们的创业兴业史汇编成册。该书的出版发行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地了解和支持新型职业农民,进一步激励更多新型农民再创新业绩。
      近年来,宁夏坚持农民职业化培育方向,落实教育培训、认定管理和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培育制度,突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现代青年农场主和脱贫致富带头人等培育重点,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目前宁夏新型职业农民总量超过13.5万人。他们中有的是想务农、有经验的“老农”,通过接受综合素质和技能培训,转变了观念提升了技能,成为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骨干力量,有力支撑农业增产增收;有的是见多识广、思路开阔、敢闯敢干的“新农”,主动引进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完善利益链,,成为农业转型升级的中坚力量,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有的是高学历,有情怀的“知农”,积极将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等新要素引入农业,在职业培育中加速成长,成为乡村产业兴旺的实践者、创造者,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持续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