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代表委员微故事】委员袁斌:充分发挥宁夏优势 实现产值翻番
  • 【代表委员微故事】委员袁斌:充分发挥宁夏优势 实现产值翻番

    时间:2019-01-29 18:58:27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委员简介】袁斌,中国社会科学院在读研究生,青铜峡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常委、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党员,现任宁夏锦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宁夏节能环保促进会会长、宁夏中山书画院名誉院长、宁夏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联合会名誉主席,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

      袁斌,2009年从浙江来到宁夏投资创业,扎根10年来,深深感觉到宁夏并不是外界想象的那样地处偏远,如果把中国地图对折,宁夏就位于陆地的几何中心,这里到全国各大城市的距离都在2000公里以内。宁夏拥有的地缘优势和矿产资源优势,让袁斌看到了宁夏经济发展的动力,看到了民营企业大有作为实现梦想的希望。

    mmexport1548403059900.jpg

      2019两会上,袁斌带来《关于促进宁夏节能轻量化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提案。宁夏是能源大省,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加大下游产品深加工制造,提升下游产品附加值,会增加上百亿产值,促进宁夏产业结构调整,使工业产值翻番。

      袁斌提交的第二个提案是关于固废综合治理的内容。宁夏作为能源大省的经济特性,火力发电企业发展的同时,粉煤灰等工业固废综合治理迫在眉睫,袁斌积极投身固废综合治理循环化改造事业,组织研发了多项新型工艺技术,年消纳工业固体废弃物总量占宁夏工业固废产生总量的三分之一多。固废综合治理将对宁夏环境保护、土地集约化管理起到积极作用。

      袁斌本人除了企业家身份之外,还是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宁夏连续三年举办的WDC世界国际舞蹈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不仅提升了宁夏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促进银川市和石嘴山市文化旅游业发展。2019两会,袁斌的第三份提案是以文化促进宁夏旅游发展。作为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袁斌自豪地说,中国虽然目前不是舞蹈强国,但却是舞蹈大国,中国舞引领世界是未来趋势。宁夏举办世界级的艺术活动,不仅能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文化自信,而且也为宁夏打造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宁夏新闻网记者 蒋萍/文 杨泠然 马建宁/视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