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红红火火闹元宵 西夏区举行2019社火大赛
  • 红红火火闹元宵 西夏区举行2019社火大赛

    时间:2019-02-19 17:29:3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QQ图片20190218140700.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石卿)狗年已展千重锦,猪岁再登百步楼。2月18日早,“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2019年西夏区社火大赛在银川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大赛由西夏区委、政府主办、西夏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各镇街承办,共有18支民间社火团队近1500余人参加,观看的市民群众约3万余人。

    QQ图片20190218140718.jpg

      本次大赛既有传统的秧歌、杂耍、旱船、大头娃娃、舞龙舞狮,又有精彩的戏曲及春官表演。芦花洲社区组成的160人龙狮社火队,在喜庆的锣鼓声中为大赛拉开了帷幕,其中135米的大长龙尤为壮观,以“2019中国梦”为主题,演员们热情奔放、斗志昂扬,意蕴着西夏区人民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砥砺奋进。镇北堡镇表演的威风锣鼓、杂耍、戏曲、大头娃娃,融合了更多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大赛的一道靓丽风景,充分展示了镇北堡人民勤劳致富,用自己的双手振兴乡村、增收致富。其他各支队伍的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现出了民间社火的魅力,为全区人民在春节献上了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你看看多热闹呀,年味是什么?对我们这些普通的老百姓来说热热闹闹过大年就是年味,每年我都会带着家人来看社火表演,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百姓不在是只追求物质上的满足,更注重精神上的需要。”市民徐进告诉记者。

      据西夏区文体旅游局局长余立介绍,今年,西夏区将继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培养公共文化服务品牌,结合辖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办好“乐游西夏文化旅游节”“贺兰山艺术节”“大学生艺术节”等品牌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