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进行时】银川检察机关已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6件232人
  • 【扫黑除恶进行时】银川检察机关已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6件232人

    时间:2019-03-15 22:38:31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3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气会上获悉,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部署和要求,准确、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止3月12日,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涉恶犯罪16件232人,其中,批捕涉黑犯罪1件46人,批捕涉恶犯罪15件186人,其中2件在审查起诉阶段改变定性为涉黑案件;共提起公诉涉黑涉恶犯罪7件96人,其中提起公诉涉黑犯罪1件27人,提起公诉涉恶犯罪6件69人。通过清查近几年办结案件、接受群众举报和在办理刑事案件的过程当中摸排,发现并移送涉黑涉恶犯罪线索90条、涉“保护伞”线索32条。

      据了解,全市检察机关将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作为关注重点,重点打击“村霸”、宗族恶势力、“软暴力”等犯罪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高利放贷、操纵黄赌毒、欺行霸市、插手经济纠纷等领域犯罪,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犯罪。

      充分发挥侦査监督、审判监督职能,切实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各个诉讼环节的法律监督力度,共监督侦查机关立案1人,书面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2次,追捕24人,追诉22人。加强审判监督,提出抗诉1件,被告人王桂香等16人抢劫等涉恶案件,予以改判,维护了司法公正,严惩了恶势力犯罪,取得双赢多赢共赢的办案效果。

      同时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对有可能存在“关系网”“保护伞”的案件,及时移送纪委(监委),确保办案与打击“保护伞”同步进行。发挥检察建议的堵漏建制功能,延伸社会管理职能,对涉及行业监督管理方面的问题提出检察建议,发送责任单位并跟踪反馈情况,促进依法治理。

      银川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永文表示,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全市检察机关将紧扣“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在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办案质效、彰显监督效果、聚力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增强将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