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产销共融 红寺堡葡萄酒产区在成都举办推介会
  • 产销共融 红寺堡葡萄酒产区在成都举办推介会

    时间:2019-03-23 22:58:22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IMG_3478.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3月20日,一场题为“产销共融 赢响未来”的贺兰山东麓核心产区中国葡萄酒第一镇红寺堡专场推介会在成都举行。

      推介会上发布了《红寺堡区葡萄产区发展报告》。据悉,截止目前,红寺堡区域内种植葡萄十余万亩,品种13个,红、白品种比例4:1,主要有赤霞珠、蛇龙珠、品丽珠、霞多丽、贵人香等,区域内注册的葡萄酒企业有28家,已建成酒庄18家,投产13家,年加工能力达到3.5万吨,年产成品酒800万瓶,现已培育出包括千红裕、东方裕兴在内40多个葡萄酒品牌,获得国内外各种奖项100余个。

      “红寺堡是世界葡萄酒产区中最具魅力的产区,这个产区是因为提高黄河水300米后由荒漠重建的绿洲,从而形成了一个独特产区。白葡萄酒香气馥郁、口感爽净,红葡萄酒具有浓郁、耐品的特点,这是红寺堡产区的葡萄酒所具有的共同特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创始人、终身名誉院长李华就红寺堡产区未来发展,作了题为《红寺堡产区风格解读及红寺堡产区发展方向》的演讲。

    IMG_3479.JPG

      当天,本届糖酒会进入高潮,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酒庄以及政府对葡萄酒行业的热情与投入力度,引发媒体和酒商热议。中国酒类流通协会葡萄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祖明则建议国产葡萄酒企业,必须重视品牌建设,同时也需要注意方法。“红寺堡具有生产出高品质葡萄酒的上游资源,企业要真正做好葡萄酒,不仅要一手抓品质更要抓住发展机遇,打造出领头企业和拳头产品。”葡萄酒专家王德惠则表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发展,离不开酒类经销商的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如今,酒商、酒类消费者对波尔多、勃艮第、纳帕、中央山谷、莫来山谷这样国外的产区如数家珍的时候,国内葡萄酒品牌要想获得进一步发展,除了企业自身提高产品品质和品牌之外,地方政府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参与同样重要。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除了专家演讲和观点让与会嘉宾难忘之外,《红寺堡米秘境解码》沙画表演,因其独特的形式,结合音乐和画面,展现了红寺堡的风貌,赢得掌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