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成功实施“TAVR”手术
  • 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成功实施“TAVR”手术

    时间:2019-04-17 18:03:59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泠然)近期,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内科成功实施TAVR(Transcatheter Aortic Valve Replacement)手术,挽救一名严重主动脉瓣狭窄并关闭不全患者生命。据悉,这是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中心内科实施的第2例此类型手术,标志着宁医大总院心脏中心内科已初步具备独立实施TAVR手术的能力。

      68岁的患者孙大爷,近一年内因胸闷、气短反复入院治疗,这一次病情加重突发心脏骤停。心脏彩超检查后确定为严重主动脉瓣狭窄并关闭不全。为了挽救孙大爷的生命,唯一的办法就是进行心脏主动脉瓣置换。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贾绍斌、心脏内科主任马学平带领团队同心脏外科、麻醉科、肾脏内科、超声心动图室等科室专家一起,经过细致会诊,认为传统的外科手术换瓣,创伤大、手术期长,患者现在的身体情况无法承受,能够挽救生命只有TAVR手术。但孙大爷患有多种肾脏疾病对大剂量造影剂可能会出现严重反应,要求术中要更加精确地使用造影剂,这些情况进一步加大了手术难度。但为了挽救病人生命,贾绍斌副院长同患者家属决心尝试为孙大爷实施TAVR手术。

      手术当天,贾绍斌副院长团队在北京阜外医院吴永健医师指导下,克服患者心功能差、合并肾功能不全、严重肺部疾病等情况,成功为孙大爷进行了主动脉瓣置换,同时为患者左肾植入支架,手术全程历时3个多小时。患者术后生命体征平稳,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心脏内科将紧跟技术前沿,不断探索引进吸收新的诊疗方法,让区内心脏疾病患者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