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银川举办
  • 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银川举办

    时间:2019-04-20 17:31:1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杨兆莲)4月16日-18日,全国妇联维权工作研讨班在宁夏银川举办。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妇联分管维权工作的负责人、维权骨干及妇女代表,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及团体会员代表、国家有关部委相关同志、国内外专家等近两百人参加研讨。

      会议要求,各级妇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联维权工作。要抓住就业性别歧视、家庭暴力等维权重点,加强源头参与,做实基层维权服务,将日常工作与风险防控相结合。要完善工作机制,建好用好12338维权热线,主动参与家事审判改革,做好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要落实改革任务,改进工作作风,明确各级妇联维权职能定位、加强妇联干部和维权人才队伍培训。

      研讨班就妇联维权工作重点关注领域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随后与会人员到银川市妇女儿童援助服务(活动)中心、兴庆区人民法院开展了实地学习。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谭琳一行还专程到中卫市调研基层妇女维权工作,与宁夏地市、区县妇联干部进行了座谈。

      近年来,我区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承担着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职能,在立法、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政策制定、年度民生实事安排中主动介入、积极汇报、提出建议。同时,自治区妇联还深化与政法委、公安、民政、司法行政、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联动合作,实现了“维权联动网络九个全覆盖”,建立了市级以上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家暴损伤鉴定中心,县级以上妇女维权合议庭、妇女法律援助中心 (站)、12338妇女维权热线、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乡镇(街道)建立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家庭暴力案件投诉站,村(社区)妇女之家暨维权工作站,打造了法治宣传、信访接待、婚姻调解、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困难救助“六位一体”的维权工作模式,把方便快捷专业的法律咨询和维权服务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