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亮相银川1
  • 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亮相银川1

    时间:2019-05-21 19:58:0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519221507.jpg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祁瀛涛)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小朋友们就要迎来自己的节目。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大力支持,宁夏、广西、西藏、新疆和内蒙古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童祝祖国好”六一少儿文艺晚会,于5月19日在宁夏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圆满录制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519221434.jpg

      这台晚会以欢庆六一、祝福祖国70华诞为主题,以“夸夸咱们的祖国妈妈”为线索,通过央视主持人与五个自治区电视台主持人情景式串联,将五个自治区具有地方特色和儿童特点的精彩节目串联起来,充分展现各族少年儿童在党的关怀下,积极向上、民族和睦的精神面貌和健康成长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519221459.jpg

      晚会以大型歌舞《幸福像花儿一样》拉开帷幕,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五个自治区艺术团体的孩子用歌舞、专题故事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展示着各民族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风采,讴歌了建国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走宁夏·看岩画》、马头琴齐奏《赛马》、《党的恩情永不忘》、《广西尼的呀》等优秀节目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晚会充分挖掘各地区特色文化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了一个各民族群众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中国,一个各民族文化多姿多彩、交相辉映的中国。

    微信图片_20190519221514.jpg

      一曲曲耳熟能详的少儿歌曲和一个个民族特色浓郁的舞蹈,以孩子的角度表达了各族少年儿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欢欣喜悦的心情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近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极具特色的少数民族歌舞,不时把观众带到八桂大地,踏上雪域高原,来到塞北草原,飞跃天山南北。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晚会舞台绚烂多彩,来自央视少儿频道的著名主持人金豆和五个自治区电视台的主持人与现场小朋友们亲密接触,同台表演。各民族手拉手肩并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和谐中华大家园,通过孩子的视角看当地社会的发展,展现中国日新月异的大国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519221451.jpg

      整场晚会孩子们送上对祖国妈妈满满的祝福,抒发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浓浓的爱国情怀。晚会在恢弘大气的尾声舞蹈《红色少年》精彩演出后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1年,首届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六一少儿文艺晚会在宁夏银川成功举办,这象征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接力棒在宁夏、广西、西藏、新疆、内蒙古五个自治区一棒一棒接力传递,表达着各族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同一心声。八年来,每逢六一这台晚会都将在央视少儿频道和各自治区电视台卫视频道及地面主频道播出,给孩子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为孩子们的节日增添喜庆气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