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致敬最美“税务蓝”——全国 “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团”走进宁夏1
  • 致敬最美“税务蓝”——全国 “减税降费先进典型团”走进宁夏1

    时间:2019-05-26 09:33:0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5月24日,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宣讲团走进宁夏,来自黑龙江、广东、宁夏、四川、湖南、湖北税务系统的魏哲、张继兴、李平、崔国、黄信伟、张学东等6位先进人物在石嘴山市政府会议中心大礼堂讲述他们推进减税降费、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机关工委、财政厅等10个厅局单位领导,石嘴山市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石嘴山市政府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纳税人缴费人代表、宁夏理工学院师生代表及宁夏税务系统部分干部职工等780余人受邀现场聆听。

      宣讲台上,先进典型们平凡但感人至深的事迹和催人奋进的励志故事,传递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展现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听众,宣讲会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宣讲团领队、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巡视员李景玲表示,“在落实减税降费的过程中,全国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税务干部,这次来宁夏宣讲的6位税务干部就是其中的代表。通过对他们先进事迹的宣讲传播,进一步激发宁夏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热情,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在宁夏落地生根”。

    微信图片_20190524182611.jpg

      6位先进典型的深情讲述感动了每一位听众。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汪梅聆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今天听了各位先进典型的事迹,我深受感动,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的背后,是税务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高效与便捷的纳税服务。尤其在今年,我们公司接受税务部门举办的减税降费培训、工作走访十余次,税务干部通过面对面地为我们辅导各类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对减税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经初步测算,2019年我公司增值税同比能降2000多万,再加上社保费等其他税费减免,估计全年能省2600余万元。节约的税金,公司可以用来扩大再生产和用于新工艺及项目的研发、环保设备改造、改善员工生活等,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我们的获得感更强了”。

      宁夏理工学院的学生赵雪告诉记者,“平时学习接触到的税收政策是平面的,这次参加宣讲会最大的感受就是税收政策也是立体的、鲜活的,减税降费的贯彻落实后面是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在平凡的税收岗位上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创造出非凡的业绩,对我们学生来说,是榜样,也是激励”。

      石嘴山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嘉栋感慨地说,“宣讲团成员用质朴的语言,动情讲述了税务战线落实减税降费的感人事迹,折射出了基层税务人面临艰巨任务时的坚定决心和无悔情怀,有力诠释了崇法守纪、忠诚担当、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激励我们要以榜样为先、奋勇作为,不断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落细”。

      宁夏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马建民表示,宣讲团的成员们讲述的一件件感人事迹,一个个工作经历,是百万税务大军的真实工作写照,是数以千计、数以万计优秀税务干部的敬业奉献的浓缩,为宁夏和全国税务干部树立了楷模和榜样,宁夏税务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围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的主题,聚焦圆满完成税费收入任务的主业,把牢统筹推进优化税收执法方式与加快健全完善税务监督体系主线,全面做好各项税收工作,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历史答卷。

      活动当天,共计39万余名税务干部和群众观看了宣讲视频,“减税降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宁夏税务系统和社会各界引发了广泛热议和好评。(宁夏新闻网记者 石卿/文 杨泠然/视频)

      魏哲、张继兴等6位先进人物主要事迹

    魏哲.jpg

      黑龙江省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魏哲在推进减税降费工作中,团结带领“减税办”的同志们,不惧风雪严寒,多次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实打实”“硬碰硬”地把政策红利带给企业,体现出心系企业、服务基层的人民情怀;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连续30小时不眠不休,为助力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表现出“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无私奉献,默默付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中国税务精神,彰显了新时代“税务铁军”的风采。

    张继兴.jpg

      中山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继兴,在减税降费工作的精准落实中,大胆创新、开拓奋进,带领技术攻坚团队,开发减税降费“惠知道”系统,实现减税降费工作的提质增效。他们在15天内开发“惠知道”系统1.0版,为全市30多万户企业推送定制化的税收优惠政策清单,破解政策推送不准、纳税人定位不清的难题。他们在20天内升级“惠知道”系统2.0版,打造减税降费“硬账单、铁账单”,帮助纳税人算好减税降费“获益账”;打造减税降费“服务管理清单”,帮助税务人快速定位应享未享企业,促红利快速释放。他们在系统开发全过程中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系统的使用体验,以信息化技术手段,让减税降费快速精准落地,让纳税人获得感再提升!

    李平.jpg

      6年前,当得知自己身患罕见疾病,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税务局副主任科员李平也曾恐惧过,彷徨过,但她却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方式使自己坚强起来,在不断与病痛顽强斗争的同时,每天坚持精神饱满地站到工作岗位上,热情洋溢地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没有因为生病影响工作,为改革攻坚和减税降费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负责的办税服务厅成为全区首家“一站式窗口服务”试点单位,并多次被评为自治区“青年文明号集体”、“巾帼文明岗”,而她个人还被授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2019年3月中国好人榜“中国好人”、“宁夏好税官”“、自治区民族模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崔国.jpg

      5年前,四川省绵阳市税务局所得税科科长崔国发起成立“崔崔说税”党员志愿服务队,常年活跃在广播、电视、报纸、课堂、会场,为老百姓、纳税人和党政部门等架起一座走向税法的桥梁。在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中,他带领一群痴迷税法的人,把老百姓需要的税收优惠政策编成顺口溜,让大家一听就记得住;他们连轴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军民融合企业等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专场,对企业涉税需求精准“滴灌”;他们将税收政策与税收数据“跨界融合”编成电子书,为税务部门帮助纳税人享受政策装上“千里眼”。他们是一群辛苦并快乐的“快递小哥”,致力把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政策红包、关怀红包送到千家万户。

    黄信伟.jpg

      湖南省税务局黄信伟,身兼收入规划核算处副处长、“减税办”联络员、统计核算组副组长、征管信息化组副组长四个角色,他无畏风雨,把责任和重担往肩上扛,把委屈和辛酸往肚里装,把自身和家事往边上放,辛勤地耕耘在减税降费这片工作田里。他严格按照“精准宣传、精准施策、精准统计、精准考核”的标准和“一揽子统筹、一竿子到底、一体化指挥”的工作机制,既当参谋,站在全局谋划,也当班长,站上前线指挥,还当战士,站上岗位落实,以“事经我手请放心”的工作作风,对每一项工作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他把自己变成了一只陀螺,“白+黑”“5+2”“997”成为工作常态,全力以赴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工作安排,提升减税降费落实速度,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拼搏。

    张学东.jpg

      从税26年来,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主导设计研发了“票控全”“预警快”“打击狠”等系列税收管理软件,先后帮助省局、市局成功破获多起虚开发票大案要案,破解了征管难题,保障了税收安全。为确保减税降费红利一个不落,3月,张学东主导设计了“轻松填”-申报辅助小软件,具有案例教学、模拟申报功能,还有自动运算底稿。纳税人说:“有了“轻松填”,申报‘小白’也能变‘专家’啊!”4月,在首个征期来临时,张学东和同事立即展开行动,设计制作了“减税灵”软件。软件一上线,就监控提示出部分纳税人当期未享受旅客运输进项抵扣、加计抵减税额等信息。接到未享受改革红利通知提示的纳税人连声说:“我马上更正申报,税务人太暖心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