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永宁县运管所严查驾校违规培训点1
  • 【扫黑除恶 宁夏交通在行动】永宁县运管所严查驾校违规培训点1

    时间:2019-06-01 19:46: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同志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

      “希望各组执法人员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能够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做好查扣、现场取证,询问笔录,开具相关法律文书……5月30日,在宁夏永宁县运管所3楼会议室里,14名道路运输管理执法人员身穿制服整装待发。

      “出发!”随着永宁县运管所副所长谢亮一声令下,大家火速下楼,驾车向目标所在地——永宁县闽宁镇驶去。此次行动大家的主要任务是对闽宁镇辖区外籍驾校违法培训点进行突击查处。

    IMG_9372.JPG

    准备出发!

      在闽宁镇五河村一临时驾校培训点,两位女学员正在练习半坡起步项目,一位中年男子在旁边指导。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男子并非驾校教练,而是驾校培训点的门卫。经过电话联系,教练员匆匆赶到现场向执法人员解释情况。

    IMG_9305.JPG

    报告前方发现情况。

      学员马秀梅和喜科慧告诉记者,教练有事离开训练场半小时,并未允许她俩独自练车。为了减少等待时间,他们说服门卫拿到车钥匙独自练车,没有考虑到安全隐患。经过执法人员的教育,她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表示,不论是现在无证练车还是将来有证上路,都要遵守交通法规,持证上岗,安全行车。

    IMG_9330.JPG

    现场查处。

    IMG_9332.JPG

    执法记录。

      永宁县运管所执法人员现场对违法事实予以认定后,遂开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贺兰县志升驾校涉嫌在未经核定的教学场地从事驾驶员培训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32条规定,决定实施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

    IMG_9343.JPG

    执法人员现场开出《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永宁县运管所先后多次召开全县道路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由各分管领导带队,分行业成立3个工作组,深入辖区各运输企业查找道路运输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及综治维稳、反恐防范、安全生产等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在辖区设置举报箱15个,确保扫黑除恶线索举报渠道畅通。他们将打非治违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联合交警、路政等部门,开展了私家车拉运农民工非法载客、私家车非法营运扰乱客运市场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利用早晚时间差集中对永宁县各个乡道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地进行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拉运农民工违法载客私家车80辆,扰乱客运市场秩序非法营运车辆60余辆,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驾驶员培训的私家车11辆。

    IMG_9365.JPG

    执法人员现场张贴扫黑除恶宣传页。

    IMG_9316.JPG

    向下一个目标进发。

      永宁县运管所谢亮告诉记者,为了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创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永宁县运管所多次组织运政执法人员在永宁县南市场、李俊汽车站以及商业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向乘车群众、从业人员广泛宣传交通运输领域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等相关法律常识,同时引导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动员广大群众及从业人员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宣传活动10次,出动运政执法人员6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摸排企业45家次,走访从业人员70余人,根据摸排线索查扣车辆17辆,处罚6万余元。(宁夏新闻网记者 胡琴 杨洲/文 杨洲/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