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银川市司法局多举措引导律师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0
  • 银川市司法局多举措引导律师依法办理涉黑涉恶案件0

    时间:2019-06-01 19:46:4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王莹)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司法局采取多项举措,强化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监督和指导,确保辩护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规范有序,最大限度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截止目前,银川市共报备205件扫黑除恶案件,办理涉黑涉恶案件律师事务所60家。社会律师代理涉黑涉恶案件报备324人次,法律援助指派127人次。

      银川市司法局建立案件请示报告、集体研究培训、案件检查督导等六项制度,定期组织律师学习,严格要求各律师事务所按要求及时向银川市司法局律师管理科备案,且每隔15日报备案件进展动态,确保对各涉黑涉恶案件进展情况能够及时跟进,对律师在代理案件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及时有效地提出指导意见。银川市律师协会先后成立了扫黑除恶联合办公室和律师辩护代理业务指导委员会,多次组织开展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专题培训和研讨会,积极引导律师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规范开展辩护代理工作,依法提出辩护代理意见,形成对法律和政策理解把握的共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律师执业的权利维护,对律师在办理涉黑案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依法保障律师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过程中的各项诉讼权利。

      在涉黑涉恶案件法院开庭前及时召开专案会议,就规范律师辩护代理工作、依法提出辩护意见、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和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对各辩护律师的辩护意见及辩护风险进行逐一分析和指导。派员参加涉黑涉恶案件的庭审旁听,全程监督辩护律师合法、规范地发表辩护意见,及时给予庭后指导。特别是在“3·15”案件庭审活动中,全程参与为期6天的庭审旁听监督,派出9名工作人员参加旁听,保障该案件庭审环节顺利开展,兴庆区法院分别向银川市司法局和银川市律协致信表示感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