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第二届宁夏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1
  • 第二届宁夏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1

    时间:2019-08-17 21:33: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1234.jpg

    比赛现场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姚振国)8月16日,以“激情创业创新 梦圆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第二届宁夏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银川市工会报告厅举行,15个进入决赛的演讲项目涉及现代种养和加工流通、休闲观光、农村电商、文化创意、乡村旅游服务等方面。

      在经过激烈比拼之后,李建军的“沙漠地带网纹蜜瓜节水栽培”获一等奖;张莹的“共享能源农业烘干服务”项目、王刚的“土地托管+智慧农业”服务模式创新与应用项目获二等奖;邱雪峰的“大数据在牧草产业中的应用”项目、孙建春的“春雪文化手工文创”项目、张志杰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新模式”项目获三等奖。

    2563.jpg

    比赛现场

      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负责人介绍,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办领办新型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既让他们到农村这块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干、实现个人人生价值,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够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真正实现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妇联、团委联合主办,宁夏乡镇企业经济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活动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区直机关相关部门以及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返乡农民工、城市中高等院校毕业生以及科技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