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宁夏新闻 > 第六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在银川召开1
  • 第六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在银川召开1

    时间:2019-08-17 21:38:48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徐静)8月15日至8月16日,由宁夏大学西夏学研究院主办、银川西夏陵区管理处、银川西夏陵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在西夏故都——宁夏银川召开。来自国内外的130余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就西夏社会历史、语言文字、文献文物、考古艺术以及西夏陵遗址保护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了解,西夏学国际学术论坛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中俄西夏学联合研究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自 2010年第一届西夏学国际论坛在银川召开以来,随后相继在武威、北京、张掖、阿拉善等地和相关单位联合举办5届,成为国际西夏学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在本届论坛中,专家学者通过专题报告与讨论交流等形式,对百年西夏学进行了总结与展望,探讨了新时期西夏学转型发展和学科建设路径。同时,更加深入的对西夏文献研究深层次内涵的发掘与西夏社会历史和语言文字研究的创新进行了探讨。此外,本届论坛还关注了考古新发现,分享了近年来西夏亥母洞出土的新材料、新发现,以及挖掘以西夏陵为代表的西夏历史文化内涵与价值,就西夏学研究的新使命——西夏学如何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地方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